Entity/Model/DTO 等用法区别

2018/05/20 EntityFramewor

Entity

数据表对应到实体类的映射

Model

Model是MVC中一个概念,可能不和Entity一一对应,因为展示在View层中数据可能是一个Entity的精简,也可能是多个Entity的组合。

Model是一个高度优化组合或者精简后的一个用于在View层展示数据的对象。

DTO

数据传输对象(Data Transfer Object)。

用于系统间数据传输的对象,数据传输目标往往是数据访问对象从数据库中检索数据。

Bean

对于Bean而言,只要是Java的类的就可以称为一个Bean,

更用在Spring上,被Spring管理的对象就可以将其称作为Bean。

它不仅仅可以包括对象的属性以及get,set方法,还可以有具体的业务逻辑。

POJO

简单Java对象,貌似没有经常提到或作为类的后缀存在?

其特点是:除了属性和get、set方法外不包含具体的业务逻辑方法,这个和上文表述的Model很相像,和Entity区别在于没有和数据表中字段一一对应。

EJB

即EnterpriseBean,也就是Enterprise JavaBean(EJB)。

被称为Java企业Bean,是java的核心代码,

分别是会话Bean(Session Bean)、实体Bean(Entity Bean)、和消息驱动Bean(MessageDriven Bean)。

搜索

   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

    文到

    目录